秋风浴火

不会炖肉的羞羞((٩(//̀Д/́/)۶))

【酒窝灵】去海洋馆吧←试试甜的片段

秋风:借着这个短片向大家道别,高三开学之后估计一个月才能写3000字了。虽然才入圈一个月,但是谢谢大家照顾,即使不能产粮我也会支持各位的!!
这篇是写另一篇时冒出的想法,想在退坑之前,试着写一下第一人称甜文。这两个我都没有尝试过,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所以……(。・ω・。)ノ♡。

【沙丁鱼】
“你看。”灵幻拍拍我的肩,让我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。我转过头去,看向不远处那个巨大的透明水箱,那里面游弋着一大片闪烁的银色波纹。
  “沙丁鱼罢了,有什么了不起的。”我不屑道。
  “沙丁鱼就是不一般。”灵幻对我的回应有些不满,我只好跟着他走到那个水族箱前。
  “怎么不一般了?再厉害能比得过鲨鱼么。”我笑道,对他的审美表示怀疑。
  “这是海里最普通的鱼,也是最常见的,”他盯着水族箱内缓缓说,少见的一本正经,“大家团结在一起,虽然没有锋利的牙齿,没有强大的游泳能力,不会放电,还会被鲨鱼追杀,但是最终还是能够靠着智慧逃脱一些。这也是它强大的地方啊。”
  我靠在水箱旁的栏杆上静静的看着灵幻,等待他再说些什么。
  “这就是所谓的共鸣吧,看你也不懂。”灵幻顿了一下,随后对我摇摇头,好像有些失望。
  听到这番话,我走上前,把他推到一旁,现在他原先的位置上审视着那一群鱼。灵幻的表情透露出许些诧异,这也在我的预料之内,毕竟我也不知道我要做些什么,只是下意识的这样做了。
  片刻的沉默,从腰侧传来一阵酸痛。
  “你在看什么啊。”灵幻用力戳了我一下,真是够疼的。
  “看一条鱼啊。”我揉着痛处,目光在随着鱼群四处移动,“我认识一条鱼,什么都不会,无论是游泳能力,还是特殊的技能的运用,都是弱到爆的级别。但它有一个鲸鱼作跟班,也曾经投机取巧打败过成群的旗鱼,最后居然还和一只鲨鱼出双入对,真是了不起啊。”
  没过脑子的说完这些,有点想删自己一巴掌。
  “是,是啊……真是了不起呢,说不定哪天就被大鱼吃掉了。”灵幻意外的有些语塞。
  我将双臂抱在胸前,视线仍停留在鱼群间,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。
  “没想到这只鱼还真是不知足啊,那就让鲨鱼一辈子保护他吧。”我调笑道。
  许久没有回应,这时我才发现灵幻已经跑到别的水族箱前了,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些不负责的话,脸颊微微发热。而此时缸中有些鱼像是看我的笑话一样,停在我的面前摇着尾巴。
  “本大爷只是逗他玩,别当真了。”临走前,我还是没忍住对着那一缸鱼说了一句。

【鲨鱼】
   虽然没有深海恐惧症,但是如此近距离的看见这些庞然大物还是让人心惊胆战。我站在鲨鱼馆水族箱的玻璃前,而与我同行的小酒窝几乎将脸贴了上去。
   “胆子够大的。”我说。
   他回过头,额头上多出一团红色的痕迹,大概是太用力压在玻璃上了,配合他两颊的红晕,非常搞笑。
   “本大爷一向很胆大。以前只是在电视里见过,亲眼看起来壮观好多。”
   “你应该是第一次来海洋馆吧?”我问。 
   “对啊,这是本大爷的第一次,请你温柔一点~”他咧开嘴笑了,一副欠抽的模样。
   “真是神经病,”我笑着,用手狠狠拍在他背上,“等我下次放假了带你去潜水,看看真正的海底怎么样,说不定还能遇见野生鲨鱼呢?”
  小酒窝愣住了,随即摇摇头。
  “真正的海底……那就算了,本大爷隔着玻璃看就好。”
  “你刚刚不是说很壮观么,是叶公好龙?”我说。
  “人类是没法明白的,”小酒窝压低嗓音说,“灵的世界,每天都是你死我活。本大爷能变成现在这么强大,也是经历过这样那样恐怖的事情……”
  “所以不想再回到那样的生活了。”我替他说。
  小酒窝勾起一个勉强的笑容道:“鲨鱼居然也会想被养在鱼缸里,你不觉得很可笑,有着一颗征服海洋的心,却不想离开这个方寸之地,看来它彻底是个废物了。”
   我听出他是在自嘲。这个家伙自从被茂夫打败之后就和我们生活在一起,后来就经常变作人的形态生活,言行举止越来越贴近人类……确实,越来越不像个恶灵。
   “哪有鲨鱼装作一条沙丁鱼活着的,但是它却这样做了,可笑吧。”
   “哪里可笑了,”我用双手将他的头扭向巨大的水族箱,让骇人的鲨鱼飞舞在他的眼里,“就算吃着海藻吃着浮游生物,鲨鱼毕竟也是鲨鱼,如果我现在跳进水里马上会被分尸的。无论怎样,鲨鱼终究和沙丁鱼是不同的,但有个脑子有问题的鲨鱼会用自己的利齿保护沙丁鱼群,就像那只鲸鱼一样,你觉得它是懦弱,但他是沙丁鱼们的英雄啊。”
   他盯着我,目光中带着惊讶,似乎被这么长一段话吓到了。我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,深吸一口气。
   我要冷静,接下来是重头戏了。
   “好好听着啊,鲨鱼先生,”我“刚刚在沙丁鱼的水族箱里,有一只同样是脑子有问题的沙丁鱼说,这样的你真是……咳,帅到爆了。”  
   纵使心跳如擂鼓,我还是努力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,摆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,用余光瞟向他。出乎意料的是,小酒窝只是静静的看着我,什么都没说。
   哈,果然失败了。我尴尬的笑笑。
  
【某人】
   我在海洋馆看见两个奇怪的男人。其中一个身材高大,一头黑色短发面俊朗,可惜脸上有一团迷一样的腮红,看起来特别诡异。另一个则正常许多,我只记着他有咖啡色的乱蓬蓬的短发。
   两个人一会儿在一起好像很开心的打闹,一会儿又会莫名其妙神情沉重的对着水族箱“默哀”。
   “现在的年轻人。”我苦笑道。这两个人什么关系,一眼就看出来了。
   海洋馆现在有沙丁鱼展,将刚刚从海边捕来大量沙丁鱼全部放到水族箱里,再打上各样的闪光,看起来就像是色彩缤纷的旋风一样。我在参观时又看见这两位,于是好奇的站到他们旁边偷听。
   褐发男子好像在抱怨什么,随后黑发男子回了一句类似表白的话。
   这就是爱啊。我假装看着水族箱的玻璃,玻璃中,看见自己的脸上浮现出不可名状的笑容。
   然而褐发男子在对方一开口的时候就跑了,完全没听见。
   有点想日鱼。
   我翻了个白眼,走开了。
   后来在鲨鱼馆我又遇见他们了。这次是褐发男子在一股劲的说些什么,没太听清。但我看见他脸上的红晕,脸上又浮现出了迷之微笑。最终褐发男子停下,两人对视着陷入了沉默。
   “难道需要我去助攻了么?”我兴奋起来,向他们的方向挪步。没想到就在这时,那个黑发男子抬眼看向我的方向。
   “大姐,”他对着我抬了抬下巴,“退散一下。”
   “哎,我么?”我感到一阵沮丧,甚至都没有介意被叫大姐这件事。
   “难道别人接吻你也要看么?”
   “不不不……没事了,祝你们幸福!”我像是火箭一样窜出展厅,奔出海洋馆,满面笑容脸颊滚烫,肯定会被路人当成变态。
   我出了海洋馆大门,脸上的笑容消失了。
   “等等……我怎么出来了,我还没看完展览……算了,圆满了。”
  

【谢谢您看到这里,秋风向您挥挥手,再见】

评论(1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