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风浴火

不会炖肉的羞羞((٩(//̀Д/́/)۶))

【酒窝灵】能见度55%

标题:能见度55%
分级:R
作者:秋风浴火
cp:小酒窝/灵幻新隆
警告:作者本人并没有任何心理学基础,所有有关心理疾病的知识都是临时学习的,麻烦读者老爷们抱着娱乐的态度观看,实在感谢!
     这篇的背景是没有灵能的普通世界,师匠没有遇见茂夫,却先遇见了小酒窝。文中出现的“伊藤卫门”就是大家常说的守卫先生,姓氏是随便起的,而卫门这个名字则有看门的(误)的意思。

【1】

  客人来得比预约的要早,不,可以说是早很多很多。当敲门声响起时,天依旧是漆黑的。
  “咚咚咚。”
   真是的,现在的人都不睡觉的么。灵幻新隆从睡梦中惊醒,心中愤愤的想。
   即使是在这样一个下着大雪的深夜,依旧有人克服重重阻碍来这里委托事情,这实在是不多见。虽然灵幻无数次的想无视那刺耳的敲门声,但最终,他的职业道德还是把他拖出了温暖的梦乡。
  敲门声愈加的急促起来,门外人的不耐烦毫无保留的透露出来。
   “来了来了…”灵幻从沙发上爬起来,匆忙的披上一件外套后非常不情愿的推开了门。一股寒气裹着许些雪花闯了进来,激得他打了个喷嚏。
   借着屋内的灯光,灵幻看见门外侧倚着一个高大的男子。男子穿着不合节气的黑色西服,凌乱的黑色短发中掺着不少雪花,双颊因被冻伤而显示出不正常的红晕。看见灵幻开门,他才稍微直起了身子。
   “这位先生,有什么事情等太阳升起来再说好么,心理咨询师也是要保证八小时精致睡眠的啊。”灵幻紧了紧身上的大衣,看见门外人那一身单薄的西装,心里暗暗感叹自己真是老了。
   陌生男子盯着灵幻的脸审视一会儿,扯出一个让人不舒服的笑容。
  “你就是灵幻新隆么?比想象中的差多了啊。”
  “喂,这位先生,我好像和你并不熟吧?第一次见面就出言不逊,在社会上是容易被打的。”灵幻没好气的回应。
  “不用熟了,本大爷只是来告诉你预约取消了。” 男子说。
   “预约?这么说你就是上午来电话的伊藤先生了。”
  “伊藤……没错,听好,本大爷的预约取消了。明天不用再等本大爷了。”不速之客留下一句模糊不清的话,赶在灵幻再次发问之前强行拉上了他的门。
   等灵幻反应过来再打开门时,那个不速之客早已没了踪迹,他看着屋外一片漆黑叹了口气。
   “连话都说不明白还本大爷本大爷的,现在的年轻人人都喜欢穿着西装当中二病么。”
   即使嘴上抱怨,他的心里并没有怎么在意,毕竟这种事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遇见了。
   灵幻经营着这附近唯一一家心事相谈所,这里即是他的工作室也是他的家,但由于其本人并没有什么执照,也没受过什么专业训练,所以人们也只是把这里当做个倒苦水的地方。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人带着哭丧脸进来,在灵幻的娴熟的“开导”下暂时忘记痛苦,换上一副笑脸继续面对悲惨的人生,然后在几天后又会带着哭丧脸过来。
   虽然灵幻本人并没有什么想做大的意愿,但是名声却越传越响,几乎已经把他传成了所谓的“灵能力者”。经常会有脾气古怪的人来拜访,他都能应付得游刃有余。随着知名度的提高,排队的人也越来越多,时至今日已经到了需要预约的程度。
   “不过是个没有礼貌的家伙。”灵幻脱下外衣,随手扔在沙发上,他抬头看了一眼时间,已经夜半三点,距离开张还有五个小时。
  #
  冬日的第一缕阳光来得总是格外的晚。由于昨夜吹了冷风,灵幻头疼了一整夜,幸好早晨并没有工作,这半宿的头痛倒是换来了一个清闲的早晨和一个睡懒觉的机会。
  很久没有享受过自然醒了,醒来再来一杯咖啡,抽上一根好烟……灵幻团在沙发上,计划着享受他难得的轻松。
  然而就在这时,一个不和谐的声音打破了他的幻想。
  “叩叩。”
  ……没听见
  “叩叩。”有节奏的敲门声在屋内回荡。
  没听见。
  “叩叩。”敲门声依旧坚定,丝毫没有要放弃的迹象。
  “真是的,又是谁,请你稍微等一下!”忍住想要出去骂街的冲动,年轻的咨询师面带残念从沙发上爬起来,“我是不是必须在门口写上非预约不得敲门啊。”
  “抱歉,来本咨询所排忧解难,需要事先预约排队,如果您有什么要紧的事情请到别的地方好么?”一番简单的整理后,灵幻背靠在门上,试图透过大门让外面的人放弃。
  “那个,灵幻先生,我昨天确实是有预约的,时间就在今天早晨。”门外传来低沉的男声。
  “今天早上?您是在开玩笑吧,唯一约了今天早上的人,在昨天半夜特地过来取消了预约。”
  “我昨天和您通过电话,名字是伊藤卫门,这里还有您通过email发给我的信息,请您开门看看。”
  灵幻将信将疑的将门打开。门外端正的站着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,一头整齐的黑色短发,眼底挂着浓厚的黑眼圈,面带倦容,仔细一看确实是昨晚那个毫无风度的家伙。
  “伊藤先生,昨天晚上你可是亲自来找我说取消的,我以自己的信誉担保。虽然可能是你有什么双胞胎兄弟,但是请你不要耍我,我也是很辛苦的。”灵幻有些生气的说。
  伊藤卫门听了这话,表情变得奇怪起来。他踌躇了一会儿,仿佛是在寻找一个恰当的词汇,就在灵幻将要失去耐心的时候,他终于开口了。
  “非常抱歉,那个人是我……但又不是我,这就是我今天来的原因,为了解决这个问题——我感觉,我,我可能被恶灵附身了。”
 
#
  穿着睡衣的灵幻新隆坐在办公桌前,左手紧紧压住太阳穴。而他的客人正坐在沙发上,手指搅在一起,正局促不安的讲述自己的故事。
“我再重复一下你提供的信息:伊藤卫门,男27岁,工作由于某些,曾经当过兵,后因某些身体问题提前退役。根据你的说法,病发是在一个月之前,症状是每当你睡着之后就会变成另一个人,做很多奇怪的事情,是这样的没错吧。”停下手中的笔,灵幻复述了一边伊藤说的话。
  “是的,就像您说的昨晚的事情,我不知道那个人究竟干过什么事情,平时也完全感受不到他的存在的,就好像……被恶灵附身一样。”伊藤低下头小声说。
  灵幻看着自己的笔记,闭眼沉思了一会儿。 
  “根据我的推断,您很有可能是患上了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症,也就是俗称的双重人格。不过非常抱歉,我只负责处理更加要紧的事情的,像这样的精神疾病,我建议你还是去医院看看为妙。”
  这样的心理疾病若不谨慎处理,一不小心就会让对方陷入更加麻烦的境地,本着职业道德,灵幻决定把病人交给医院。
  “绝对不行!”伊藤突然激动起来,但马上又恢复了平静,“抱歉……我是说,您知道,因为某些原因工作上的原因,我不能出现在公共视野里,医院这种地方我是绝对不能去的。”
  灵幻感到伊藤的行为有些不对劲,但他并没有功夫多想。当下最要紧的,是决定是否帮这个人的忙。他一向不是什么助人为乐的人,也从不干自己没有把握的事情,但他无可否认的兴奋起来。
  “拜托您了灵幻先生,现在只有您能帮助我了。只要能帮我除掉那个……那个家伙,无论多少钱我都会付的。”伊藤看出灵幻的犹豫,马上补充说。
  “这种事……抱歉,我不能做这么不负责的事情。”灵幻摇了摇头。
  “您可是传说中的灵能力者,我相信您的能力。只要能劝服他不要干扰我的生活就好,我实在是不知道他会干出什么事情,也没办法和他交流……”
  “无论如何,我能做的只有尽力帮你劝劝那个东西,今天晚上就呆在这里,等他冒出来之后我会和他聊聊的。如果真的办不到,你必须去医院接受治疗,明白了么?”
  灵幻考虑再三,最终还是把这件事答应了下来。一想到要教育教育那个无理的雪夜来客,他无意识的露出一抹笑容。
  可惜这抹笑容没能持续到晚上。
TBC

评论(9)

热度(43)